山东省贵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
发布时间: 2018-12-26 09:47:17 作者:李雪林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一、实验室简介

山东省贵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依托于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定位于发展国际先进水平的贵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领域相关技术,主要开展以预处理工艺为主的高效反应系统、氰化尾渣中低品位铜铅锌硫化物浮选分离技术和污染控制等研究。

二、基金设立的目的

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为充分发挥实验室在贵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领域的平台优势,基金面向国内外开放,吸引有能力的学着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推动贵金属分离与综合利用领域的发展,使实验室成为我省贵金属分离的重要基地。

三、基金支持方向

1、黄金选冶废水处理技术。主要研究废水中的氰化物、重金属和COD等的去除,实现达标排放。

2、黄金氰化尾渣综合利用技术。基于氰化尾渣中低含量铜、铅、锌等元素的回收技术,提高多元素的回收率。

四、申报事宜

1、申请人员应为实验室非固定人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研究人员。实验室鼓励申请人员与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进行合作研究与交流。

2、根据开放课题的性质给以不同额度的资助。资助金额原则上为5万元,可视具体情况增加或减少。执行期一般为2年,资助金额一次审定,分年度资助。

3、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均按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财务制度规定执行。

4、经费由课题负责人按预算安排使用。实验室对开放课题进行定期检查,对于不能按期完成研究计划的课题,实验室有权削减经费或停止资助。

5、课题负责人每年应向实验室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和相应的研究成果。

6、开放课题结束后,必须向实验室提交下列资料:研究工作结题报告、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以及研究报告、原始技术档案、数据记录、图纸、底片和资料等的原件或复印件,并提供目录清单。

五、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课题的主要资助方向编写课题申请书(包含研究方向、预采用技术和预期效果分析),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年1月31日。

2、学术委员会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3、申请书同时提交电子和纸质两种版本,纸质版本可邮寄。

联系人:李雪林

电话:0535-8129230/18653585519

邮箱:scanf1215@126.com

地址:招远市金城路金翅岭金矿

邮编:264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