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8-12-24 09:33:00 作者: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建于1998年,是省科技厅和省财政厅首批验收认定的行业重点实验室之一,依托单位为山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实验室始终秉承和坚持“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原则,聚焦土木建筑工程行业领域内的可持续发展与科技需求,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共性技术与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解决其中的重大难题。

为促进、提高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吸引和凝聚国内外优秀的研究学者,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模式,特设立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且有重要科学意义的研究项目。

一、重点支持研究方向

2019年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针对以下九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1)绿色建筑领域;(2)建筑节能与新材料领域;(3)装配式建筑领域;(4)建筑结构评估诊治与加固处理领域;(5)高性能混凝土与功能型外加剂领域;(6)岩土工程与地基基础领域;(7)绿色智慧建造领域;(8)绿色建材领域;(9)建筑信息化领域。

二、申报条件

1 凡具备硕士学位,以及副高级以上(含)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博士或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可提出开放课题申请,与重点实验室具备长期合作基础的优先资助;

2 提交开放课题申请书必须经本单位同意,经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后,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计划任务书,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3 实验室每年度对课题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由项目负责人在每年度结束时提交《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年度进展报告》;依据评估结果决定是否继续支持;

4 开放课题完成结束后三个月内,项目负责人填写《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总结报告》,并提交技术报告以及专利、论文等成果证明材料。

三、 基金资助和执行说明

1、本年度拟资助开放课题6项,每项资助总金额10万,资助期限2年,项目执行第1年年终进行中期评估,决定是否继续支持。

2、申请的项目研究经费只允许在实验室依托单位报账使用,不能外拨至申请人所在单位。

3、开放课题基金资助项目所取得的相关成果(论文、专著、专利等),均应以本重点实验室为第一资助来源,标准标注为“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资助”(英文名称:Supported by 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Building Structure and Materials)。

四、申报办法和时间

  1、申请者下载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三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同时提交电子版;

  2、申报截止日期:20193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地址:济南市天桥区无影山路29号。

邮编:250031

联系人:崔洪涛

话:0531-85595182

E-mail:348399688@qq.com

 

附件:

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山东省建筑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