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2019年度项目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2-28 18:12:10 作者: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2019年度项目申请指南 

 

根据山东省科技厅对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的要求,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资助项目从即日起开始受理,2019331截止。

一、开放课题资助范围

国内外高等学校的土木工程学科以及相关生产、科研单位。

二、开放课题资助对象

具备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的科技工作者(包括在职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和已获硕士学位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提出资助申请,有发表过SCI论文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优先考虑。

三、开放课题资助的主要研究领域

1.  岩土与地下工程灾害与控制

2.  工程材料与结构的动态损伤和灾变

3.  结构抗震及其加固技术

4.  其他土木工程新领域

四、课题受理与评审

基金的资助采取自由申请、单位推荐、同行评议、学术委员会评审、主管部门审批的方式进行。每项申请都要根据第三节的要求进行形式审查,对形式审查不合格的项目,不提交专家审查。每项申请至少聘请两名实际从事研究工作、熟悉被评项目学科领域的同行专家进行书面评审。实验室负责人在初审、同行评议的基础上,对申请项目进行复审,提出客观的项目评审意见及资助强度,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终审。

学术委员会听取初审和复审报告,对所有申请项目进行审查,确定年度资助项目及资助金额。实验室将学术委员会的评审结果报送主管部门,由主管部门最终审定,然后通知申请者及所在单位。申请者必须认真填写实验室《基金项目申请书》,非标准格式的申请不予受理。

五、开放课题的设立及要求

2019 年度开放课题设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项目研究期限为2年,项目执行起止日期2019.07.01-2021.06.30

1. 课题经费

重点课题拟资助4万元/项,一般课题拟资助2万元/项。

2. 结题要求

(1) 重点课题:

要求申请者以第一或第二单位发表署名为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的SCI期刊论文2篇。如第一作者是学生,通讯作者为本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获批者,需署名本实验室为通讯作者单位。

(2) 一般课题:

要求申请者以第一或第二单位发表署名为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的SCI期刊论文1篇。如第一作者是学生,通讯作者为本重点实验室基金获批者,需署名本实验室为通讯作者单位。

署名方式(同时注明资助编号):

Shandong Key Laboratory of Civil Engineering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Mitigation, 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Qingdao 266590, China

3. 申请书提交方式

(1) 电子版申请书:

发送至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邮箱:sdustcivil@126.com,邮件主题格式为“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申请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电子邮件发送截止日期为2019331日。

(2) 纸质版申请书:

一式两份,经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并签字盖章后寄送至本实验室。纸质申请书邮寄截止日期为2019331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凭)。

 

 

 

                                                                                                               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2019225

 

 

人: 张宪堂;仲济涛

联系电话: 1378987083115589882332

电子邮件: sdustcivil@126.com

通讯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转)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

    编: 266590

 

 

附件1-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pdf

附件2-山东省土木工程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