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59:03 作者: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以青岛科技大学为依托,根据当前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分析检测的特点、需求和重大应用基础科学问题,立足于分析化学,定位于生化分析相关的基础研究,致力于解决重大疾病尤其是肿瘤等相关标志物的分析检测。重点实验室已形成蛋白质与核酸分析、小分子与离子检测、细胞及活体分析、探针及分析器件研发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

为了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推动作用,提高我国在生化分析领域的研究水平,加强与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实验室拟于20190312日开放2019年度开放课题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在编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且在材料及分析领域已积累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申请人不能是本实验室研究人员,与本实验室科研人员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申请优先批准。已承担在研开放课题、未按期或未按原计划完成项目的负责人当年度不能提交新申请。

 

二、重点资助的领域

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资助的研究领域包括传感材料与界面开发、传感信号放大与信号转换技术、细胞内小分子活性物质检测、高分辨率活细胞成像分析相关的探针构建、信号放大、多组分检测技术以及新型界面设计与传感信号新策略等。

 

三、申请程序和注意事项

1、联系重点实验室(联系方式见页末),索要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

2、申请人根据上述研究领域填写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纸制版一式三份(其中至少一份是原件),电子版传至gcfan@qust.edu.cn。)

3、本年度开放基金申请受理日期为2018312—412日。

4、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5、每项开放基金课题研究期限为2-3年,资助金额2-3万元,择优资助8项。

 

四、基金管理办法

1、开放课题经费的各项开支标准,均按青岛科技大学财务制度规定执行。

2、开放课题的经费主要用于样品的分析测试、实验材料购买、论文出版费用等。

3、经费由课题负责人按预算安排使用。对于不能按期完成研究计划的课题,实验室有权削减经费或停止资助。

4、开放课题负责人每年应向实验室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和相应的研究成果。

5、开放课题结束后,须向实验室提交下列资料:研究工作结题报告、已发表(或已接受的)学术论文以及研究报告。

6、开放课题完成的书面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著等)和研究报告,归本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的完成单位需署名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英文署名为:Shandong Key Laboratory of Biochemical Analysis, Qingdao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同时应注明受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资助。以英文发表的书面研究成果需注明“Supported by Shandong Key Laboratory of Biochemical Analysis”,发表后报实验室办公室备案。

 

五、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青岛郑州路53号,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省生化分析重点实验室

邮编:266042

电话:18763009510

E-mailgcfan@qust.edu.cn

    联系人:范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