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共享

山东省科技文献共享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是我省重点建设的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之一。该项目在山东省科技厅的重点支持下,由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为牵头单位,联合省内各行业和地市的科技情报服务机构合作共建。经过4年多的建设和运行,平台以促进信息资源整合为主线,以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共建、高效利用为宗旨,不断提升全省科技信息资源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自主创新提供系统性的服务,已成为山东省内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保障。

数据库检索

中外学术论文、中外标准、中外专利、科技成果、政策法规等科技文献的在线服务平台。

图书文献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ation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brary, 简称NSTL)是经国务院领导批准, 于2000年6月12日成立的一个基于网络环境的科技信息资源服务机构。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馆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文献馆组成。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会是中心的领导决策机构。

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简称查新),是指具有查新业务资质的查新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国科发计字[2000]544号)进行操作,并做出结论(查新报告)。

科技统计

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省科技厅信息中心)原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干部学校,是1980年经省政府批准建立的科技厅直属正处级事业单位。2013年根据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省科技厅所属部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2013]197号)要求,更名为山东省科技统计分析研究中心,同时加挂山东省科技厅信息中心牌子,设有事业编制39名。

决策支持

山东省科技决策支持系统主要提供决策支持功能,并提供专家咨询、信息检索等功能。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有利于建设创新型国家。

知识产权

山东知识产权服务网免费提供山东知识产权服务供求信息、公司信息、百科介绍以及精细地区等山东知识产权服务地区全方位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