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山东省冷冻调理食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2018-12-20 09:25:50 作者:山东省冷冻调理食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冷冻调理食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泰祥集团建设,总体目标是瞄准国家战略目标,面向产业发展需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针对冷冻调理食品加工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研究新型冷冻技术、现代营养学理论、加工复配技术,以及冷冻调理食品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安全保障等重大共性关键技术,为冷冻调理食品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鼓励相关学科的交叉结合,增进国内外同行的合作交流,提高实验室研究水平,促进我国冷冻调理食品加工领域的发展,根据《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鲁科字〔201872号),现发布2018年度开放基金资助课题申请指南,请按要求进行申报。

一、开放基金宗旨

本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旨在吸引、聚集国内外相关领域科学工作者前来本实验室开展高水平研究工作,促进学术思想和人员的广泛交流,做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培养科学研究人才,以推动我国冷冻调理食品加工领域相关技术研究的发展。

、重点资助方向

(一)鱼糜及鱼糜制品。主要围绕鱼糜及鱼糜制品在基础特性及机理研究、加工过程控制、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发、质量安全控制、副产物高效利用等方面,健全鱼糜及其制品全产业链集成技术体系。

(二)水产原料及其调理食品加工副产物的综合利用。水产品及其调理食品加工过程产生大量的副产物,研究如何提高这些副产物的利用率,减少环境污染、提高加工企业经济效益和水产资源的综合利用率。

二、课题申报对象

1)申请者必须是开放课题的实际负责人,年龄原则上在60周岁以下,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并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所申请课题的研究。

2)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务并未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进行书面推荐。

3)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不能作为负责人申请开放课题,但可以作为项目参与人员参加他人申请的开放课题。

4)开放课题负责人不能同期承担开放课题2项及以上。

三、课题申请时间

本年度课题截止受理时间为2019228日。

四、课题申报须知

1、申请人应根据资助方向,按要求填写申请书(附件1),经所在单位盖章后,将申请书(一式二份)及电子版文件提交至本实验室。

2、课题研究期限:1-2年。执行起始时间为双方合同签订之日。

3、开放课题经费及对应成果要求见表1

1 开放课题经费及对应成果要求表

课题中标情况

课题经费(万元)

对应成果要求

A/1

5.0

申请发明专利2-3项;

发表SCI 1篇,中文核心期刊文章2-3篇。

B/1

2.0

申请发明专利1-2项;

发表中文核心期刊文章1-2篇。

注:文章署名单位需标注山东省冷冻调理食品加工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且实验室主任须为该论文的作者之一。

4、非本实验室固定人员申请时,实验室将安排实验室固定人员和申请者共同申请,或指定实验室固定人员为课题导师。

5、课题申报、开展及成果管理按照《山东省冷冻调理食品加工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与管理办法》执行,课题负责人在开放课题资助下完成科研成果,其所有权归属本实验室依托单位泰祥集团拥有。

6、开放课题结束,课题负责人须向重点实验室提交:(1)研究工作总结及结题报告;(2)发表学术论文、著作复印件;(3)专利与获奖成果证书复印件;(4)研究工作中重要的原始技术档案、数据记录、图纸、底片和其它资料,以及目录清单。

7其他未尽事宜,可联系山东省冷冻调理食品加工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沟通,本实验室开放课题最终解释权归山东省冷冻调理食品加工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所有

六、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

1通信地址:山东省荣成市石岛管理区峨石山路泰斗健康产业园,邮编:264309

2、联系人:李钰金

联系电话:0631-7338778   E-mail:r.lyj@163.com

 

 

 

山东省冷冻调理食品加工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       泰祥集团

20181210 

2018开放课题申请指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