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8-12-21 11:38:07 作者: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聊城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材料物理与化学、光学、物理电子学、凝聚态物理五个硕士学位点二级学科,目前形成了三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1)高速光通信技术与理论;(2)光纤传感与激光技术;(3)光信息材料与器件

为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实验室与相关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实验室拟于2018年12月21日开放2019年度开放课题的申请工作,支持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展开的创新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的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为国内相关研究机构有意从事光通信科学与技术相关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另鼓励希望在实验室研究范围内开展研究工作的,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技术职称的交叉学科科研人员申报。

(2)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相关研究基础。

(3)申请人不能是本实验室研究人员,与本实验室科研人员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申请优先批准。

(4)具有博士学位以上的科研人员优先考虑。

二、资助年限及资助方向:

开放课题资助年限一般为2-3年,资助额度为2-4万元。

课题设置需围绕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核心科学问题,需要结合(1)高速光通信技术与理论;(2)光纤传感与激光技术;(3)光信息材料与器件三个方向展开。

三、申请受理:

申请人需2019年3月20日前提交开放课题申请相关材料:(1)《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须有本人签字和所在单位公章,一式两份);(2)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历及学位证的复印件;(3)近五年来发表论文(正式发表时间在2014年01月01日之后)全文;(4)博士学位以下申请人还需提供推荐人意见,推荐人为具有正高级以上技术职称人员。

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纸质版寄至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angqinglin@lcu.edu.cn,实验室将根据申请课题的研究前景择优进行资助,逾期视为放弃此次申请。

四、注意事项:

(1)开放课题经费仅限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内使用,经费不外拨。经费使用须严格遵守《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见附件),如有违规行为,实验室有权终止课题,不再报销研究费用。

(2)开放课题结题时至少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或EI检索论文2篇及以上。发表论文的作者单位必须注明 “聊城大学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英文为:Shandong Key Laboratory of Optical Communic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aocheng University, Liaocheng 252059, P. R. China)。如不能按期达到结题要求,本实验室有权终止课题,不再报销研究费用。

(3)申请人如不能按期结题,可申请一次延期结题,最长期限为1年,并提交书面延期结题申请书,由本实验室审核批准。

(4)详情请参考附件《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庆林

联系电话:0635-8231207

邮箱:wangqinglin@lcu.edu.cn

通讯地址: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西校区综合实验楼B215室,邮编252059。

 

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x

山东省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