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山东省肾脏再生医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1-01 20:58:42 作者:肾脏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2019年度山东省肾脏再生医学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山东省肾脏再生医学实验室是山东科技厅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以肾脏修复和功能性再生为主要研究目标,兼顾泌尿系肿瘤防治方面的研究,依照山东省级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的要求,为了加强本实验室与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学术联系与交流,本着“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实验室运行机制,通过实验室的开放和联合,努力创造一个比实验室自身范围更大的学术群体,推动新思想、新方法及交叉学科的发展,以利于实验室的发展和高水平成果的产生,特设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

一、本年度重点资助下述研究领域:

1. 肾脏再生基础研究,肾脏组织损伤修复机制研究(优先支持与临床合作及有临床应用的研究);

2. 肾肿瘤干细胞、基于干细胞的肾脏器官组织再造研究(优先支持与临床合作及有临床应用的研究)。

3. 泌尿系肿瘤的防治研究。

    二、开放课题资助的设立及资助年限

2019年度设立开放课题重点项目1个,资助额度5万元人民币;一般项目2-3个,资助额度为3万元人民币;(注:资助项目数量与每个项目的额度将视项目的质量与本年预算而定)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在编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且在本指南相关领域已积累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鼓励与本实验室科研人员合作的申请。

四、申报及评审

开放基金项目供山东大学以外的研究人员申请,鼓励与本实验室人员联合申请(注:第一申请人必须为非本实验室人员)。每人限报一项。申请书模板见山东省肾脏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网页(www.sdkeylab.com)重点实验室将组织专家或通过学术委员对申请项目的学术价值和创新情况等进行评审后,择优确定资助项目。获资助的项目将由重点实验室与申请人签订项目任务合同书。

五、结题要求和成果归属

1.资助年限为2年,项目负责人需于项目完成期的最后一个月提交项目结题报告和研究成果(论文、专著、专利和奖项等)的复印件和电子版文件。

2.利用开放基金完成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其知识产权为本实验室和研究者单位共有,项目成果的第一完成人(或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的完成单位之一必须标注并致谢:山东省肾脏再生医学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基金[课题编号](英文:Research Grant of Key Laboratory for Kidney Regeneration of Shandong Province [No.××××])。

六、课题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

1.开放基金资助经费的使用范围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

试剂费、材料费、测试费、动物等。经费使用的其它规定参照国家及山东大学关于科学研究经费使用管理的有关制度 ,开放课题经费需要在重点实验室使用,经费不外拨。

2.项目的管理:

(1)所有资助项目,资助年限为2年的,在项目期限的最后一个月必须提交结题报告;

(2)对提出终止的项目,必须提交申请报告,经同意并完成相应手续后,方能终止,否则视为不能完成,并将列入个信誉记录;

(3)重点实验室有权定期了解项目的进展及执行情况;如发现有问题的项目,重点实验室有权暂时终止、调整或取消对相应项目的资助。

山东省肾脏再生医学省级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现已开始,欢迎国内外科研人员申请,请有意申请者于2019年2月15日之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及纸质版发至以下联系人:

联系人:孔峰

地址:济南市北园大街247号

邮编:250033

电话:17660085927

E-mail:   kongfeng@sdu.edu.cn

  申请截止日期 2019年2月15日(以邮戳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