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脑神经保护类药物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2-21 14:11:23 作者:山东省脑神经保护类药物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脑神经保护类药物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依托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山东省脑神经保护类药物重点实验室是2016年经山东省科技厅批准正式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围绕脑神经保护类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形成了化合物的设计与合成、作用机制及药代动力学研究、制剂质量研究、同类相关营养性药物的研究四个研究方向。

本着“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理念,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在脑神经保护类药物研究领域的平台优势,基金面向国内外开放,吸引和资助优秀学者来实验室开展脑神经保护类药物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以期取得一批高水平自主创新成果,推动我国脑神经保护类药物研究开发进展。

一、申请条件与要求

1、课题申请申请人需有1年以上科研经历,且具有中级职称及以上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2、申请课题符合实验室本年度的核心研究方向。

3、课题申请批准后,课题负责人应按课题计划开展研究工作,提交进展报告。

二、主要研究方向

基于脑神经保护类药物研究领域发展前沿和实验室发展规划,2019年开放基金重点资助的研究领域如下:

1、基于天然产物的神经保护类药物研究

具有神经保护潜力的活性天然产物的衍生设计、合成、分析及纯化;分子、细胞水平上具有神经保护活性的天然产物及其衍生物的筛选。

2、基于靶标结构的抗阿尔茨海默病药物研究

基于阿尔茨海默病“可药性”生物靶标,开展基于结构的合理设计、合成以及类药性化合物库的构建;分子、细胞、动物水平具有抗阿尔茨海默病活性小分子化合物的筛选。

3、神经系统常见疾病防治药物的研究

针对神经系统常见疾病,如缺血性脑血管病、癫痫、帕金森、痴呆、焦虑症、抑郁症以及失眠症,开展临床急需、疗效明确的神经保护及相关治疗药物进行研究开发,以期能获得可上市销售的具有相当竞争力和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的药物。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者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填写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于2019330日前寄到重点实验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qdrddingshanshan@163.com

2、申请课题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评议结果将通知申请者。

3、获批准的课题申请者需与本实验室签订课题任务书,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后寄至重点实验室3份,同时发送电子版。

4、研究领域1、研究领域2拟资助项目共3-5项,每项资助5万元,研究周期为2年。研究领域3资助额度、研究周期和考核以合同为准。

四、课题结题与成果署名要求

1、课题结题:完成预期目标,至少发表SCI、EI或重要期刊论文(CSCD)1篇,或申请专利1项,同时提交高质量研究进展报告。

2、成果发表时,标注“山东省脑神经保护类药物重点实验室,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Neuroprotective, Shandong Qidu Pharmaceutical Co. Ltd.)”作为作者单位(之一)或完成单位(之一);或标注“本课题得到山东省脑神经保护类药物重点实验室(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开放基金资助(编号: ***)”,英文标注为:“The project was financially supported by 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Neuroprotective, Shandong Qidu Pharmaceutical Co. Ltd., Grant No.: ***”。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珊珊

电话:0533-7155007

E-mail:qdrddingshanshan@163.com

地址: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山东省脑神经保护类药物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宏达路17号,255400

 

山东省脑神经保护类药物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