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光纤智能传感网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3-08 16:18:34 作者:山东省光纤智能传感网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一、实验室简介

山东省光纤智能传感网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威海北洋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任务、重点工程对光纤传感技术进步的迫切需求,致力于智能光纤传感技术研发。主要研究方向有:光纤拉曼温度传感技术研究、光纤布里渊应变传感技术研究、光纤振动传感技术研究、光纤水声探测技术研究、海洋动力学环境监测技术研究等。

二、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山东省光纤智能传感网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课题主要研究方向:

(一)分布式光纤测温技术对电缆及电缆接头上的温度监测;

(二)分布式光纤测温技术对输油、输气管线的泄露监测;

(三)光纤振动入侵探测算法研究;

(四)φ2.5*20mm以下光纤耦合器研究

三、申报程序

(一)联系实验室,索要课题申请书;

(二)每年6月1日前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送至gongqi@beiyang.com,邮件主题格式:xxx(单位名称)+开放课题申请;纸质版申请书、研究人员信息表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至实验室存档。

(三)年底召开学术委员会,进行开放课题评审;

(四)开放课题评审结果届时会在重点实验室网站上公布。

四、开放课题管理

实验室定期提出研究需求,具有课题承担能力的单位和个人公开申请,由学术委员会评议确定开放课题立项情况并由实验室负责开放课题工作的落实和管理。

(一)项目经费分期下拨,首次下拨时间为课题被批准后的一个月内。课题每进行一年,课题负责人应向实验室提交课题进展报告。学术委员会根据课题进展评审结果,决定下次经费下拨的时间和额度。

(二)资助经费使用范围:

 1.与资助课题直接有关的科研费用,包括设备费、材料费、检测加工费、燃料动力费等。

 2.研究人员来实验室的差旅、住宿费和适当的生活补贴费。

(三)课题成果的归属

资助课题的成果按成果获得的具体情况确定,原则上归本实验室和作者所在单位共享。成果必须署名本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

(四)研究项目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向实验室提交下列技术档案资料:

 1.开放课题研究报告和项目结题报告;   

 2.进行开发的项目还应提交样品或样机等。    

 3.在本实验室实验、观测的全部原始数据资料(如实验记录本等);  

 4.项目鉴定及评审意见、项目获奖证书及其它与本项目相关的成果证明材料。  

 5.经费使用情况报表。

实验室全称:山东省光纤智能传感网技术企业重点实验室

通讯地址:威海市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9号光纤传感重点实验室

邮政编码:264209

电话:(0631)5658058

 E-mail:gongqi@beiy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