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3-11 16:59:43 作者: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于山东农业大学建设,实验室面向山东省园艺产业主产区和黄淮海园艺产业优势区的需求,针对园艺产业生产机械化水平较低的现状,创新研究符合山东省园艺栽培、管理、产品收获与采后处理、贮藏与流通等环节要求的现代园艺机械与装备。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推动和促进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吸引、凝聚国内外学者,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实验室特设立重点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原则,面向国内外征集并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有关的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研究项目。现将本年度的申请指南公布如下:

一、重点支持研究方向

1. 农机园艺相融合技术研究与园艺机械装备开发;

2. 新型园艺机械与装备关键部件及机电一体化技术;

3. 土壤墒情检测与自动灌溉系统;

4.果蔬采收和产地商品化处理与流通物联网关键技术创新。

二、申报条件

1. 凡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含)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博士后研究人员均可提出开放课题申请,且研究团队中必须有一名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与重点实验室具备长期合作基础的优先资助。

2. 提交开放课题申请书必须经本单位同意,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后,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计划任务书,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3. 实验室每年度对开放课题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由项目负责人在每年度结束时提交《开放课年度进展报告》。

4. 开放课题完成结束后三个月内,项目负责人填写《开放课题总结报告》,并提交学术论文复印件及有关的软硬件原始资料。

三、基金资助和执行说明

1. 每项课题资助金额5-6万元,资助期限1-2年。

2. 课题结束时,课题申请者应提交课题总结报告1份,并在国内外科技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对于超额完成论文指标的课题,可优先申请下一年度开放性课题。

3. 开放课题的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与主持开放课题人员所在单位共享。通过开放课题资助而发表的论文和成果,应同时署名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及作者所在单位名称,实验室中英文标注为: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Horticultural Machineries and Equipments)。

四、申报办法和时间

1. 申请者下载开放课题申报书,按规定格式填写,将申请书打印,一式三份,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uyq@sdau.edu.cn

2. 申报截止日期:20193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邮编:271000

联系人:吴彦强

电话:0538-8241830

邮箱:wuyq@sdau.edu.cn

附件:山东省园艺机械与装备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