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开放课题的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8 16:55:33 作者: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开放课题的申报通知

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依托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融合我校化工及相关特色优势学科方向设立。主要致力于化工行业的绿色化发展,积极改造高污染、高耗能、高耗水的化工生产工艺,提升传统行业竞争力。在化工学科与其他学科高度交叉渗透的背景下,实验室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为契机,聚焦“多相体系”化工学科前沿,积极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需求。目前,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有:(1)多相流体的流动与分离;(2)多相绿色催化反应;(3)多相流过程强化及智能化;(4)化工废弃物分离与资源化。

为了充分发挥省级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推动作用,提高我国在多相流体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加强实验室与国内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实验室拟于20190420日开放2019年度开放课题的申请工作,支持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展开的创新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的基本条件

(1)申请人应为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从事多相流领域相关研究工作的科研人员。鼓励希望在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的交叉学科科研人员申报。

(2)申请人应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技术职称。

(3)申请人须具有良好的相关研究基础。

(4)申请人不能是本实验室研究人员,优先支持与本实验室科研人员具有良好合作基础的申请。

二、资助年限及资助范围:

开放课题的研究时间从20190601日起,资助年限一般为2-3年,资助额度为2-4万元。

三、资助方向:

课题设置需围绕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核心科学问题:(1)多相流体的流动与分离;(2)多相绿色催化反应;(3)多相流过程强化及智能化;(4)化工废弃物分离与资源化。并与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需求相结合。

四、申请受理:

申请人需20190515前提交开放课题申请相关材料:

(1)《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附件1,须有本人签字和所在单位公章);(2)申请人的身份证、最高学历及学位证复印件;(3)近五年发表的5篇代表性论文全文;(4)博士学位以下申请人还需提供2名推荐人意见(附件2),推荐人为具有正高级以上技术职称人员。

申请人将上述申请材料送至青岛科技大学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同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ongtengchen01@163.com实验室将根据申请书择优进行资助。

五、注意事项

(1)开放课题经费仅限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内使用,经费不外拨。经费使用须严格遵守《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条例》(附件3),如有违规行为,实验室有权终止课题,不再报销研究费用。

(2)开放课题结题时,校内负责人立项的开放课题需要以重点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校外负责人立项的开放课题需要以重点实验室为署名单位发表SCI论文2篇及以上,且论文作者中需包含重点实验室的校内合作研究者。

(3)申请人如不能按期结题,可申请一次延期结题,最长期限为1年,并提交书面延期结题申请书,由本实验室审核批准。

如有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

 

联系电话:0532-84022752   13954258685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53号 青岛科技大学61#信箱

邮编266042

联系人:陈光辉

 

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

 

20190417

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课题申报通知.docx

附件1 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表.doc

附件2 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同行专家推荐信.doc

附件3 2019山东省多相流体反应与分离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