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 2019-04-19 09:40: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2019年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

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指南

 

为鼓励国内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充分利用本实验室的科研设施开展科研工作,促进学术思想和人才交流,根据《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管理试行办法》(鲁科财字 [2003]144)有关规定,结合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定位,设立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

一.            基本原则:

开放基金资助课题的性质为应用基础型,提倡创新,公平竞争,欢迎国内学者在本公告给出项目建议范围内提交申请书,申请书先由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打分,再排序决定立项课题。申请课题无论是否立项,都将保密申请书内容。

资助课题完成期限为(2019.7--2021.6),资助额度为2~5万元。

研究成果发表时须标注双方工作单位,资助课题的研究成果(包括专利权)由双方共享,发表论著必须注明“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为第一作者的第一或第二单位,也必须是论文的第一或第二单位。同时在显著位置注明“本课题得到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编号: ***)”,英文标注方法为“This research was financially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from Shan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Wireless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 under Grant No.: ***”。

二.            项目申请应紧密围绕以下方向:

1、智能通信: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无线通信系统设计、运营、优化等方面的应用;

2、车联网技术:车联网行为数据分析、组网、资源管理、多层协作安全传输技术等;

3、移动边缘计算:研究利用边缘计算的资源来提升通信系统整体的性能,如任务卸载、资源分配、缓存策略、边缘-云计算网络架构及算法等;

4、多天线信号处理:围绕massive MIMO,研究系统容量分析、收发端设计、资源分配、组网技术等;

5、无线资源管理:研究复杂异构场景下的天线选择、功率分配、信道分配、全局无线资源分配的算法、多调度周期的联合资源分配等;

6、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围绕地面、无人机、卫星空天一体化通信的协作通信,如信道估计、组网规划、资源管理、业务预测等。

 

三.            申请人要求

申请人必须是各单位(不包括山东大学)的正式在职员工,非正式员工(包括非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不能作为申请人申请开放课题。

 

四.            经费使用规定

开放课题经费仅限在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内报销使用,经费不外拨,主要包括实验材料费、仪器测试费、差旅费、出版/文献/信息传播/知识产权事务费等科研活动费用;课题经费限于在山东大学进行财务结算,经费的使用由各申请课题的负责人掌握,申请单位可委托本实验室内相应的专人代为管理使用,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后,在批准额度内凭单据由实验室财务核销。

五.            申请程序

请在2019520日之前将项目申请书电子版申发送至keylab_wct@sdu.edu.cn,邮件主题格式:xxx(单位名称)+开放课题申请;纸质版申请书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至实验室存档,邮寄地址如下:

 

通信地址: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 (千佛山)创新大厦528

邮政编码:250061

收件人:潘畅

联系电话:19861422268

联系邮箱:keylab_wct@sdu.edu.cn

 

评审结果于2019630日前通知。

附件-2019年山东省无线通信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