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医用植入器械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 2018-01-15 15:21: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次数:

山东省医用植入器械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山东省医用植入器械技术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威高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为骨科植入物技术、支架植入物材料制品技术、医用生物高分子材料改性及应用技术、齿科植入物技术,为进一步促进国内外科技合作与开放交流,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来实验室进行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我国医用植入器械行业的发展。

一、2018年度主要资助研究方向:高值医用敷料产品的研发。

主要研究内容:旨在研发具有优异抗菌、止血性能的敷料,通过分子结构设计调控手段,在扩链剂中引入抗菌结构,提高材料的抗菌性能,最终通过复合成型工艺优化,实现敷料的连续化生产。 

二、申请须知

1、申请人员应有一定的研究基础,具有博士学位及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研究人员。

2、根据开放课题的性质给以不同额度的资助。资助金额原则上为10万元,可视具体情况增加或减少。研究期限一般为2-3年,资助金额一次审定,分年度资助。

3、开放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均按威高集团公司相关财务制度规定执行。

4、经费由课题负责人按预算安排使用。实验室对开放课题进行定期检查,对于不能按期完成研究计划的课题,实验室有权削减经费或停止资助。

5、课题负责人每年应向实验室提交年度进展报告和相应的研究成果。

6、开放课题结束后,必须向实验室提交下列资料:研究工作结题报告、已发表的学术论文以及研究报告、原始技术档案、数据记录、图纸、底片和资料等的原件或复印件,并提供目录清单。  

7、开放课题完成的书面研究成果(包括论文、专著等)和研究报告,归本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在单位共享,发表论文的完成单位需署名“山东省医用植入器械技术重点实验室,威高集团有限公司”

三、申报程序

  1. 联系实验室,索要课题申请书;

  2. 2018531日前将申请发送寄至wangnan_5535@163.com,邮件主题:开放课题申请;同时打印申请书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寄至实验室存档;

  3. 召开学术委员会,进行开放课题评审;

  4. 开放课题评审结果届时会在网站上公布。

四、联系方式:

实验室名称:山东省医用植入器械技术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 王楠    0631-5716986

通讯地址:山东省威海市高技区兴山路18 威高集团医用植入器械技术重点实验室。

邮编:264200